“千金易得,知己難尋”“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眾裏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萬兩黃金容易得,知音一個也難求。” “當路誰相假?知音世所稀”。這些古詩詞都是說的知己難尋。閒暇時漸漸喜歡翻翻古書看看,想心靈隨著這古書穿越時空隧道,去找遍知音的足跡。欣賞一本好書,一幅好畫都可以與古往今來的名人智士來個時空對話。在閱讀中感悟人生的真諦,用心靈的感動去領悟,去追隨那已飄逝的靈魂。可果真要是在現實中找到能與自己心靈產生美妙共鳴的人卻是如此之難嬰兒濕疹

 
我時常也在抱怨沒有一個真正讀懂我的人,沒有一個陪我靜靜舒緩煩惱的人。這念頭其實也就是過眼雲煙,畢竟我還是生活在現實裏,畢竟我還要去迎合這個生存的世界。在我的迎合之下,我的知己其實也真的不少,我讀懂了別人,別人自然也就關注了我,理解了我,欣賞了我。可這對於我來說,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知己,畢竟陳重雷義的膠膝之交溫暖人心;畢竟劉關張的桃園結義歷歷在目;畢竟蔡將軍和小鳳仙的浪漫知音總是揮之不去;畢竟伯牙子期的高山流水時常縈繞耳邊……

 
古有聶政、荊軻、豫讓為世人演繹“士為知己者死”的悲壯楷歌,為了報答他人的知遇之恩,不惜犧牲自己,為朋友赴湯蹈火、義無反顧,他們身上展現的英雄氣節給知己這個稱謂帶上了不朽的至誠和感動。這種知己情結,深深地感染著一代又一代尋覓知音的有心人。也正因知己定位太高,許多人常歎息“春風滿面皆朋友,欲覓知音難上難。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知己難尋啊!尋找那種可以撫慰心靈悸動的人;尋找那種能夠在自己身心疲憊時,帶來輕鬆消除疲勞的人;尋找那種如綠茶般帶來清新刺激的人;尋找那種心有靈犀一點通的人網購淘寶
 

無論是藍顏知己還是紅顏知己,心靈間獨一無二的情感溝通,心心相印的彼此傾慕,是不用眼睛注視,也不用耳朵聆聽,更不用嘴巴傾述的。沉醉在彼此溫暖中的心靈早已緊緊相擁,流連忘返在彼此的靈魂深處,一縷清風吹過,就會撥弄起連在一起的心弦,這就是知己,那個被你所吸引,知你、懂你,品味你的人Pretty Renew 代理人


這世上讀懂你的人不少,你讀懂的人也不少,可彼此讀懂的人卻少之又少。它如寒冬裏的陽光,它如盛夏裏的陣陣涼風,它如漆黑孤夜裏的明燈,它如黎明時分的那一縷陽光。

 
“世有淵明,生為菊花無憾也;世有白石,生為梅花無憾也;世有栩康,生為琴弦無憾也;世有餘純順,生為窮山惡水無憾也。”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伯樂為千里馬而生,千里馬因伯樂而聞名。

 
人的一生是離不開知己的,有個知己做父母,那是成長之幸;有個知己做老師,那是學業之幸;有個知己做愛人那是婚姻之幸;有個知己做同事,那是事業之幸;有個知己做上司,那是前途之幸;有個知己做好友,那是心靈之幸。

 
可是你沒有這些之幸呢?那你就是不幸嗎?不,那是成熟之幸。經歷了人世間的坎坷波折,再回過頭看世間,你就會發現一切都是那麼簡單,那麼赤裸裸的盡顯你的眼底。你才會突然發現你可以是任何人的知己,只要你願意。因為你讀懂了脆弱和孤獨,你讀懂了堅強和勇氣;你讀懂了聰明和愚笨;你讀懂了真理和謊言;你真真切切讀懂了你自己。你強大的心裏可以去面對一切困難險阻,去迎接一切激情挑戰。我覺得我們人就是太複雜了,簡單點,知己就是知道自己,你是心靈的知己,你是你的知己。
 

 

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o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