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光如水,水如天,清輝滿地。總是喜歡在每一個月圓之夜獨倚窗櫺,仰望浩瀚星空,尋覓屬於自己的那一顆星辰。星星在月空中閃爍,散亂而輕靈,忽隱忽現,把月夜襯得更加迷離。撲朔的月夜,漫天星光在牽理著一縷縷繾綣的情愫,一個個千年不老的愛情故事,在這飄渺星空中亙古不變地躺著。多想留住這如水般清澈靜謐的感覺,任其在這樣的月夜裏彌漫。這樣的夜是孤寂的,這樣的夜是屬於自己的。
無奈的現實,世俗的氣息,一顆心要保持纖塵不染是多麼的艱難;想在喧囂塵世中尋覓真誠的共鳴和空靈的意識,是多麼不易。一邊是光陰茌苒,天涯明月刀,刀刀催人老;另一邊是塵囂污垢,薰染誘惑,無處不在。拽不住時光轉輪,也逃不離世俗陰霾,光陰,轉瞬即逝;人情,敷衍塞責。一幕幕流光溢彩,一次次不容錯失,一場場剜心涕淚,不管如何不甘,如何祈願,都在時光洪流中執拗地滑落到塵埃中。我們就這樣默默地走著,生命的痛楚與無奈,愉悅與隨意,本能與執著都鋪敘成一層層的回憶。
曾嘗過憶起親人微笑的痛,曾經曆過放手食指相扣的痛,也正經曆著別人沒有過的經歷,正習慣著用文字來抒發心中的情感,記載內心的痛楚與悲傷,記錄遠去的過往,記錄正在收穫的歡欣與落寞。許多的心緒,強迫自己一遍遍的流覽,以旁觀者的角度去洞察明晰,真實與否,亦或純粹偶然,都意在明瞭。要麼徹底抽離,要麼全身心投入,可是世間之萬物怎一個界限分明!交縱迷離,盤根錯節,我騙得了自己,也騙不了自己。現實真實存在,現實與我眼前一同游離奔走,一切的一切,還繼續著抑鬱的灰色。如若有一天,文字枯竭,天空陰晴變換,可以簡單到撐起一把傘;塵事飛轉,也可以淡然拋之流年,沒有什麼還能左右自己的一片天時,也許才是無所再問,無所再求的人生解脫。這一天,還有多遠,會不會在我的今生實現?迷離而等,執著而盼!
夜色清寒,悲歡離合,陰晴圓缺,人生如此匆匆。天地間有了這一輪明月,定是上蒼不忍目睹世間太多有過程而無結局的殘缺美,才刻意安排了月的一月一圓吧!這樣的月,如出水銀蓮,蕩漾天心,清光四溢,而留給我的只有那傾心佇立著的無奈沉默,植入心底。寂寞如花,盛開在無人的曠野;寂寞如煙,縈繞在天地之間。轉身,便是一個人的世界,懂或不懂,願或不願,當事實擱在眼前,心碎成千瓣,也只能默默獨自吞咽。你,懂花,護花,惜花,愛花,卻在塵世間錯過了我最後的花期,此情何時了,此夢何時圓?我只是習慣了這樣安靜地來叨念:一個人的心經,一個人默念。只是想下一個輪回,茫茫人海中,你我是否還會相逢?是否還會邂逅在那寂寥幽長的雨巷中?是否會在寫滿詩意的季節裏攜著文字同行?是否還能陪你走過那一生?
“人生本無蒂,飄如陌上塵”,熙攘的塵世,你我都是一粒浮塵,飄飄然,一切已經開始,一切不曾有過結局,歸於心跡,不知所終。我本凡塵月色下一粒浮塵,輕巧蕩漾在月空中,月的光暈折射著我,讓你驀然瞥見,也讓我心意闌珊。一場偶然邂逅,一場日裏夜裏的想念,註定了一場綿延無盡的遺憾。也許,世界的壯美都誕生在遺憾中,才有了毅然決然的傳言。曾讀過這樣的一句話,“文字裏的斷臂維納斯,我的美是你無法看見的憂傷……”,維納斯的殘缺和遺憾是一種永恆美,而文字裏的斷臂維納斯,又是怎樣的一種美?很長時間了,一直習慣了用文字記錄點滴心情,留下那些或通透或幻化的回憶,收集那些或喜或哀的瞬間感悟,讓月來印證在殘缺的人生歲月中,曾有過多少愉悅也寂寥的遐思。
柔美月光,難掩心涼,花褪殘紅如煙事,怎向寒風泣夜長,衰草哀露,漸已飛霜。慣看斷樹殘技萎葉,慣賞舊寺、鏽鐘、頹牆,喜歡庭院深深一蓬小草。殘缺的東西比完整的東西更為真實,更為深刻。驀然回首,缺憾的物事就這樣印滿了重重疊疊的生命歷程,那麼沉厚,那麼深刻,又那麼令人扼腕息歎!
夜,更深了,遙望遠方,清麗月光,如水鏡一樣明澈,卻永遠也看不到那片天。也許這般看不見,正是缺憾的無限魔力,讓心痛著也怡然。多少次想著那裏是否也一樣月掛中天,清輝灑滿的窗前,有一人無眠?若是,那日漸消瘦的身板,怎忍這般固執地淪陷。但願在某一時刻穿涉而來,輕撫冰心,慰藉孤獨,再不會這般眷念。然,遠方已漸漸泛出失落的蒼白,守望已久,旁邊芳草萋萋,匆匆而過的步履中不曾聽到想像中的跫音。你,依然在遠方,我們只是彼此的一個想像。是不是如兩條始終無法有交點的平行線,只是靠近,只是牽手支撐了一下搖晃的身軀?彼此的腳步是不是始終固定在各自的軌道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唯有張望稍微安頓著彼此迷亂的心境?是不是就如此刻,這樣的星光下,你我永遠無法真正觸摸那顆看似離我們很近的星辰?但這世界你曾你來過,我也曾來過,你我曾經擁有過,這樣的星辰我們一起數過,這樣的夜裏我們一起輾轉過,難道這一切都能陪流星輕易隕歿?
獨對寒夜星空,心微醉於清風,肢體冰涼,心中亦薄涼。這樣的時候,想把你安放在記憶深處,不再輕易觸及,你卻總是乘著如水的月光如約而來,輕扣我的心扉,走進我依舊如昔的夢中。夢中的真實醉了常青藤,醉了原野,醉了月夜,醉了心空……於是,我傾聽著你的腳步聲,尋找著你的身影,穿過飛塵,越過時空。夢醒,心,竟有了一絲溫柔的痛,原來你依然只在月光中……皎寒月光,翩翩穿入窗內,空氣中氾濫著哀傷的鬱悶氣息,於心間濃濃游離。習慣打開音響,讓輕柔音樂溢滿靜靜空間,心,便隨著那憂婉的音律慢慢的柔軟,任淚水歇斯底里地流淌。這時,才明白,原來,深藏在心裏邊的無言,潛藏著錐心的痛;沉默,如烏雲壓頂,窒息的快沒了呼吸;沒有根基的纏綿,輕飄的如柳絮,點點寂池萍;那種抽刀斷水水更流的醉夢,帶來卻是一次次痛疼的輪回……這時,多想唱起“萍水相逢,你卻給了我那麼多……”多想把那些溫暖深深珍藏,多想記憶曆久彌香,多想一直走在你給予的方向美容
文字注解的生命,每一個字元都預示著生命躍動的韻律,每一粒文字都蘊藏著一個細胞的活力,與之交道,便是與生命靈魂的交媣,震撼著有生命的一切,也同樣撼動沒有生命的一切,正如我習慣在文字中塑造自己的模樣,解讀著心的迷惘,感知到真實,感知到坦然。也許,凝聚生命燃燒的,是煙花般短暫,美麗的瞬間和溫馨的情懷,我卻斷然不能確信是否擁有著。如若可以滿心愉悅地期待相逢,我便能安然地遠遠地等,遠遠地望,相逢的畫面在心中勾畫萬千,多少情懷不變,多少溫馨縈繞心間。好想看清的雙眸,沉醉於彼岸的風景,於是,不管層巒疊嶂,不管風風雨雨,也在努力向前,卻不知道還要走上幾千年?一個信念,一份執守,只要一切還如初,我便能安靜等待,等待著萬千的憧憬,萬千的希冀……
一路走來,心情或喜或憂,或歡暢或落寞,我撿拾起每一縷情愫流瀉於文字中,那感覺總是如煙如霧,如幻如夢。也許一生都在尋找,尋找夢中早已熟悉的風景;也許一生都在等待,等待那種完美的結局,等待那場花好月圓,卻總是在遺憾中將情感的帷幕緩緩落下。也許人世間殘缺的故事才是最美的,卻還是在梨花落盡時仍然心存不甘,帶著些許的失落遺夢千年。生命的絢麗只是一朵花開放的時間,花開花謝間,卻是與你有緣又無緣;一顆淚滴落在地上,心,竟碎裂成片,無望的遠走,終是消失在雲水之間。淚眼中的回望,只為記下你的容顏;三生石刻上的眷戀,只為來世能與你相牽。下個千年花開滿枝時,是否還能續今生的緣?想你,有太多溫暖,也有太多失落纏繞在心中。錯過了花,錯過了雨,錯過了今生的相偎相依,為何與你相遇相知卻相離?風輕拂,夜寂寥,舉杯向月,心事飄渺,藤蔓一縷,夢裏夢外將誰纏繞?風淒淒,雨瀟瀟,夜半獨行路杳渺。世事難全,世事難料,此情亦難了……
諾言堆積起的海市蜃樓,往往坍塌在時間的詛咒裏,所有搖搖欲墜的溫馨,全都是無法兌現的甜蜜。這是不是所有因緣的宿命?如那月上柳稍頭,迷蒙黃昏中,殘月如鉤時,歌舞蕭瑟,曲終人散,月滿西樓。在這萬籟俱寂的夜晚,清冷相襲,容易釀造思念。思念,氾濫,不可收拾;也無從掛起,空落的瞬間,不知拿什麼來填滿。思念一個人的味道,尤如喝一杯冰冷的水;忘記一個人的滋味,是用微笑來欣賞一場殘酷的美。
此刻的我,突然異常地安靜,或許也只限於此刻。心境遊絲,感覺自己終於被超脫拉近。相信自己會在現實中學會淡漠,不會宣洩激情、失落、悲傷,也少些彷徨,少些迷惘,披著一身反復塗抹的彩衣迷幻世人的視線,掩藏自己空殼的內心。於是,終於體會到,記憶深處那一份永恆的遐思,於緣份的虛空中,如落葉,只待某一陣更猛烈的北風將之摧落,然後把不朽的氣息融入風中,當作一生完整的無聲飄落團購
多少情感堆積的人生,會在時光中經得住摧淩?多少誓言塞滿的人生,會在歲月的磨礪中還完好如初?縱然意志能支撐心念,怎能敵得過歲月銼刀的磨蝕。總是會有一種結局,一切也終究會忘卻。如果,那日不再西沉;如果,天空中不再有日月星辰;如果,我們不再擁有靈魂,不再失落,默許自己放棄,走過了這個冬天,那些漸行漸遠的幻夢還有多少會繼續迤邐?沒有了追問的勇氣,一切交與時間老人去解答吧!只知道執心的意念不會變,糾結到把跳出胸腔外的心硬生生地塞回去,也能強迫自己站在那裏,還站在那裏。
也許一切都是心念,想找個說話的地方,文字也就理應成了首選,孰料,腦子剛離開手指的催促,便又冷不丁踏上了往昔的思念之路。思念,落花般的,片片飛舞在寂寞的心空,瘦了容顏,老了心情。心,起起落落;情,跌跌宕宕。而你,依然遙遠而飄渺。一切依舊夢幻一般,在萬丈紅塵中相遇,又在回眸深處只留下一個無力觸碰的身影。如此遇見,是對是錯,無需回答;是真是假,無需甄別。如此遇見,註定沒有期限地千回百轉,柔腸萬千,時時想念,夜夜心語,只是更與何人說加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o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