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以為,時間每過一天,對過去的想念就會變得更淡一些。久而久之,便不會再想起。然而,當唱完一首歌,那過去又跟著旋律完整地回蕩在耳邊。一幕一幕,清晰地浮現。就好像是,從來沒有離開過。可是,又無法再參與。

黃昏再美,終要黑夜。一如青春,再美好,也只是屬於過去。黃昏的地平線,劃出一道離別。縱使時光荏苒,也縱使記憶力日漸衰弱,我依然深深記得從那些人口中說出的再見,堅決如鐵。而當它被時間磨成繡花針,掉在了地上,我卻怎麼也找不著。

年少的曾經,涉世未深,把一切想得都很美好。如今再回首,看當年的以為,竟是那樣單純。所有的以為,跟眼下的發生,根本不一樣。當再見說出口,便意味著此生,所有的相見,只能在夢裏。

當背影,漸行漸遠。那片笑聲,就再也聽不見。那些容顏,也慢慢變得模糊。若有一天想起,也多半是,曾在一個教室上過課,曾在一個公司共過事,或者,曾在同一片星空下,數著同一顆流星。除此之外,若不看那合照,根本想不起各自的模樣。

總以為,人生何處不相逢。現實卻是,後會無期。總以為,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現實卻是,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人生短暫,聚散匆匆。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

有緣相遇,我轉身,你也回頭。然而,萍水相逢,我們還很陌生。人生,際遇常有,卻並非每段都有感動。花開花謝,情淺情深。情淺不過,你站在對面揮手,我只以微笑回應。情深莫過,看見彼此的名字,都覺得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o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